媒體露出

2017.11.22

生活小達人,快樂美食夢

Toyroyal樂雅玩具已經伴隨許多0-3歲的寶寶走了很久,很多媽媽給我們回饋說寶寶在玩玩具的過程中,不僅動手能力提高了不少,在心智情商發展也明顯有了提升,他們深有體會引導孩子們玩玩具的益處。

徵得這些爸爸媽媽的同意後,我們打算將他們的故事分享出來,供予各位爸爸媽媽參考,一起分享育兒過程的體會心得。

也是很榮幸我們的第一期就有一位3歲孩子的媽媽,來跟我們分享她引導寶寶玩具的過程和她的一些育兒體會。

生活小達人,樂享生活

分享人:笑笑媽媽

試用寶寶:笑笑(3歲)

分享宣言:像真的一樣體驗生活,體驗媽媽做的事

分享產品:冰箱組、歡樂洗菜組、歡樂廚房組


小時候特別喜歡玩過家家的遊戲,做飯、洗菜、擺一桌滿漢全席,然後宴請爸爸媽媽和小夥伴「品嚐」。

長大後我也變得很喜歡燒菜,為家人做一頓幸福的愛心餐是我的最愛!

我3歲的女兒笑笑也深受我的影響,每次看到我在廚房做飯時,就在一旁自由自語,手舞足蹈的比劃著自己做飯炒菜,左手攤著當鍋子,右手手心拱起當鍋鏟。

每天都要拉我一起「燒菜菜」,就連看動畫片也是看得幼兒美食類製作~

她特別喜歡玩廚房類玩具,為了滿足女兒的「美食夢」,也為了培養她的生活認知能力,成為「生活小達人」,敗家的我給笑笑入手了一套大廚房切切樂組合、冰箱和洗菜組

說到「生活小達人」我要好好說說了,為何要培養笑笑成為「生活小達人」呢?對孩子有何意義?

因為之前也略微看過一些育兒類的書,瞭解到通過逼真生活化的情景玩具,可以讓孩子通過真實的體驗和感受,來培養他們的認知、動手和手眼協調能力,而且更重要的一點是可以培養孩子的IQ、EQ和AQ。

IQ、EQ的認知大家都已熟知,但是AQ可能就比較少見了,AQ就是逆境情商。

從玩具的角度來解釋就是通過動手能力的培養,可以促進解決問題的能力的培養。

孩子們在玩玩具的過程當中,不僅能動手,而且在遭遇未知和困難時促進大腦的思考,從小開始就培養他們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,形成良好的思維習慣。

所以這就是我想通過情景玩具來培養笑笑成為「生活小達人」的初衷!

下面就給大家看看笑笑的小玩具:

切切樂組合(大廚房)

快樂洗菜組

生活小達人-冰箱組

不得不說,日本品牌的玩具做的十分逼真精細,和我之前買的那些已經被笑笑淘汰的廚房玩具有很大的不同。

第一感覺是品質好,而且很有趣。笑笑有過好幾套玩具廚房玩具都是塑膠的,但是這次的玩具聞不到一點異味,而且顏色很正,材質很厚很有質感,就算不小心摔倒地上也不擔心會破損,非常結實耐摔。

特別是在一些小細節方面,做的很真實很到位,就像洗菜組的那個水龍頭真能壓出水來,笑笑喜歡的不得了!

這麼逼真的玩具,連我都被吸引著去感受玩具水龍頭流出的水呢。

像情景玩具就是想要買逼真一點的,因為本來就是為了讓孩子們在遊戲中認知生活,我覺得我選對了。

一開始,笑笑收到玩具後就迫不及待的組裝起來,還不要我幫她。

不過這款廚房玩具組裝其實很簡單:冰箱和切切了是組裝好的,打開包裝就能用;洗菜組只需要把瀝水架安在菜盆上面就行。

食物隨性擺放,讓寶寶自由發揮,別看孩子小,3歲多的小朋友已經很有自己的想法了呢。

還別說,我家的小公主做料理來還真有模有樣的。當媽的我,輕鬆的在邊上看著她自己搗騰就好了……

整理好自己的廚房,笑笑就拉著我一起玩起來:一會她在洗菜,一會她做飯,一會跟我介紹她的廚房用具和食材。跑來跑去,手腳忙的不亦樂乎。

就這樣,我家的笑笑小廚師很快就成為美食家,洗菜,做飯,整理得心應手。

我自己是很喜歡給笑笑買過家家類的玩具的,這類的玩具是親子互動很好的幫手,也是教導寶寶一些生活常識的好工具。

平時笑笑在家裡,小傢伙都是很喜歡很好奇的廚房裡面幹什麼,每次動畫片看小朋友做食物,也自己一個人念念有詞。

這次的廚房組受到笑笑深深的喜愛,看到女兒玩得興致勃勃,還樂此不彼的,當媽的心裡開心極了,也為能給笑笑找到這麼好的玩具而高興!


最後說說我從玩具拿到手,到寶寶動手去玩的這個過程的一些體會吧:

首先在組裝玩具、整理玩具的時候,我都要笑笑自己動手,這樣就很好的培養了她分類整理的意識,0同時也能讓她瞭解到炒菜做飯是很不容易的,要節約糧食。

其次可以培養笑笑的動手能力,學會整理。最後最重要的是要笑笑不要依賴平板,平時在和她一起玩的時候還能增進我們的親子關係。

我認為,培養孩子的興趣就得從激發興趣開始,爸爸媽媽是他們生活的引導者,潛能的發掘者,像這類情景玩具,大家不妨可以給寶寶試試~~